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


你認識「綠色生活地圖」嗎?你知道「綠色生活地圖」如何使我們重新理解我們周遭的環境嗎?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帶我們更深入認識「綠色生活地圖」,一起來看看吧!

來自紐約的溫蒂·鮑爾(Wendy E. Brawer)女士在一次聯合國地球高峰論壇之前,思考到「這些關心環境的人,也許是第一次到紐約,或許一輩子只會來這麼一次,我將如何介紹紐約市的生態環境給他們呢?」便開始著手繪製第一張綠色生活地圖。

綠色生活地圖在溫蒂·鮑爾(Wendy E. Brawer)女士的推廣之下,發展出一套國際通用的圖示集,涵蓋「永續生活」、「自然」、「文化與社會」三大面向,不只標註出環境友善的項目,也標註出環境危害的項目,通盤性關注環境議題。

荒野保護協會將綠色生活地圖帶入台灣,並積極推廣。這次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中,講師帶領學員思考食衣住行中的綠色生活圖示;在賓果遊戲中,深入探討與河川教育中心相符合的綠色生活圖示;經過戶外的園區導覽,學員繪製出一張張屬於自己的綠色生活地圖。

這次我們認識了有吃有玩又有愛的綠色生活地圖,也實作了綠色生活有圖為證,未來我們還要一起好好「綠—色—生—活」喔!

 

完整相簿連結 https://reurl.cc/2DzQVm
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1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2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3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4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5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6
2021.09 荒野 x 綠色生活地圖工作坊圖片7

.